close

Paris_Gare_de_Lyon.jpg

圖片為巴黎里昂車站Gare de Lyon in Paris,神奇的充滿各式電器的區域,拯救忘了帶電源線留學生的痛苦

 

最近收到一些夢寐以求的設櫃相關邀約,一方面感到很興奮,一方面其實很害怕…

興奪於似乎開始走在對的路上,但害怕,不是一點點…

因為完全無法想像這條路,會通往何方?會帶我去哪?會發生什麼事?或許大家會說:既然知道是對的道路,不就是會帶妳去對的地方嗎?

但是,我走在這條準備的道路已經好久好久,久到習慣了夢想一直在一定的距離,久到,漸漸忘了夢想有一天會實現…或許不是忘了,而是不是那麼唾手可及的距離,我習慣它,像是吊在我前方的紅蘿蔔驅動著我前進,但卻已經不記得追尋的意義…我總是想像著一切,習慣於它們不那麼真實,但現在,夢想似乎自己在向我靠近,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會不會因此而起變化?而變化,是好?是壞?

我其實很膽小…記得第一天到巴黎的時候,我住在一個出租短租房間的台灣二房東家,我帶了筆電卻忘了電源線,那時我的法文連幼稚園小朋友的程度都沒有,外面天也已經黑了…我極度的想要和任何我認識的人聯絡來拋開那種不知所措的孤單,但電腦不能用…那時候也還不流行智慧型手機,我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牆壁像正在逼近我,還好二房東說他要去買東西,如果我需要電腦可以先借我用,那真的是救命稻草,一連上線找到一個還沒睡覺的朋友,我就開始哭了…我哭著說要回家,巴黎什麼都沒有…

當然第二天順利的買到電源線加上巴黎的好天氣讓我最後又哭著說不想離開巴黎…

就是一個這麼反反覆覆的我…

我怕自己變得太忙,忙到像電影裡演的沒朋友沒家人孤單老死的工作狂,怕自己無法控管一個品牌的千頭萬緒,怕經營企業自己懂得太少,怕找不到適合的幫手,怕東怕西,最怕最怕的,就是自己做不到…但真的把這些害怕變成文字後,似乎就沒有那麼焦慮了,好像把剛剛因為害怕憂慮而混亂打結的大腦,漸漸的撫平,理出了頭緒~

生命是流動的,機會也是…或許,真的蹲的夠低夠久時,接下來,就是跳躍的時刻!

arrow
arrow

    adara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